EN
https://www.gov.cn/

基辛格:以合作方式解決問題是中美兩國對世界和平與進步的共同責任

2019-09-07 14: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韓潔、成欣)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7日為當天在北京閉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專題研討會發來視頻致辭表示,始終堅信以合作方式解決問題是中美兩國對世界和平與進步的共同責任。

基辛格説,中國和美國是在技術、政治經驗和歷史方面最有能力影響世界進步與和平的國家。由於兩國不同的歷史和文化,雙方合作面臨的挑戰非常大。

“我有幸見證中美關係四十年,始終堅信以合作的方式解決雙方存在的重要問題,是中美兩國對世界和平與進步的共同責任。”基辛格説。

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指導、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專題研討會于6日至7日在北京召開,與會中外政要、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圍繞“貿易、開放與共享繁榮”主題,聚焦中美經貿關係等熱點話題展開討論,展示中國促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決心和行動,推動實現各方共享經濟增長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