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打造大件運輸許可辦理網上“服務區”

2019-09-08 10:06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解決辦理超限運輸通行證時間長、成本高、手續繁問題,甘肅省交通運輸廳深化“放管服”改革,著眼優化營商環境、服務經濟發展,將大件運輸許可作為全省交通運輸系統“放管服”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積極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努力建好網上辦事“服務區”,打造大件運輸許可辦理的“高速路”,實現了“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截至今年8月底,省交通運輸廳共網辦大件運輸許可3.63萬件。

大件運輸許可辦理直接面對社會群眾、生産企業,是交通運輸行業服務社會的一扇窗口,直接關係著交通運輸行業的社會形象。2017年,甘肅省建成運行跨省大件運輸並聯許可系統和甘肅省大件運輸許可管理系統,使大件運輸許可一窗受理、網上辦理成為現實。之前申請人到路政窗口現場提交申請資料和領取通行證時,多跑趟、耗時長、成本高的辦事方式成為歷史。

為確保大件運輸許可辦理工作有序推進,針對網上許可系統與甘肅政務服務網許可平臺身份認證和註冊歸口不統一、數據無法同步反映,以及省內申請人不能通過甘肅政務服務網直接提交申請等問題,省交通運輸廳積極協調相關部門于2018年初完成網上許可系統與甘肅省政務服務網對接工作,大件運輸許可全面實現“一網通辦”。由於大多數申請人對網辦流程不了解,對網絡提交申請不適應,專門設置了過渡期,實行線上線下同步辦理,在省界超限檢測站設置便民服務點,確定專人負責網辦諮詢和解釋,幫助申請人提交申請資料、打印通行證,實現了線下向線上自主辦理平穩過渡。針對大件運輸車輛行駛中,路政、運營部門通過查驗紙質通行證出現無法精確核查,影響通行效率問題,開發“甘肅大件許可”手機APP中核查驗真功能,有效提高了監管的精準度和車輛通行效率。

省交通運輸廳按照大件運輸許可網上辦理推進實際,全面推行貼心服務,及時編制和公示服務指南,將網上辦理流程做成流程圖,通過單位網站、電子屏等載體進行公示,明確了大件運輸許可的實施機構、辦理依據、辦理要件、時限、流程等要素,讓辦事群眾“一目了然”。根據實際需要,取消了初審環節、精簡了審核層級,將大件運輸許可調整至各市州許可機構直接審核、審批。實行上門服務和精準服務,摸清企業在辦證和運輸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積極引導運輸企業根據大件生産相關指標,提前申請網上許可,確保大件貨物及時起運。完善大件運輸企業微信工作群,建立“一對一”的服務機制。通過加強業務培訓、推進法治建設和強化監督管理,不斷夯實大件運輸許可工作法治和監管的基礎,確保大件運輸許可工作依法、規範、高效開展。(記者 顧麗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