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啟動區域綜合醫改試點工作

2019-09-06 08:57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啟動區域綜合醫改試點工作
九地區先行先試破解分級診療堵點難點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區域綜合醫改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在我省白銀市、慶陽市、涼州區、崆峒區、臨洮縣、隴西縣、甘谷縣、莊浪縣、成縣9地區試點啟動區域綜合醫改,有針對性地破解分級診療中的堵點和難點,力爭在試點區域內做到醫生、基金、患者“三下沉”,確保醫保基金能承受、可持續,確保部分大病及90%常見病、多發病在縣域內得到有效救治,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醫保報銷比例、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得到全面提升。

改革重點推進落實分級診療制度、醫療衛生服務機制創新、完善藥品供應保障制度、完善綜合監管制度、建立靈活開放的選人用人機制、強化政府主體責任六項工作。

其中分級診療要做好完善分級診療病種管理、完善各級醫療機構醫保差異化支付政策、推進醫保支付方式改革、實行協議管理等工作;從發展緊密型專科聯盟、技術聯盟,推進縣域醫療共同體建設,建立疾病控制健康聯合體,完善鄉村醫療機構一體化管理,開展遠程醫療服務,三級醫院開展日間手術試點等方面入手,推進醫療衛生服務機制創新;同時探索藥品集中帶量採購、落實藥品分級保障供應、保障藥品使用安全工作,進一步完善藥品供應保障制度;改革完善綜合監管制度,主要加強全過程全行業監管,建立信息化綜合監管機制,綜合運用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千分制”等考評結果,強化政府在行業規劃、行業準入、行政執法等方面的主導責任;通過落實用人自主權、完善編制管理制度、完善人才激勵政策、改革完善薪酬制度、改革完善基層衛生人才評價機制,建立靈活開放的選人用人機制;通過落實政府投入責任、完善債務控制機制、出臺債務化解辦法,強化政府主體責任。

指導意見明確:在兩年試點時效內,省級將統籌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相關補助資金,依據甘肅省區域綜合醫改主要監測指標對試點市、縣區進行綜合考核,對綜合改革中工作較好的地區予以傾斜。省直有關部門要加強對試點工作的指導協調。對改革成效不好、落實政策不力的,將取消試點,並在下一年度扣減綜合改革補助資金。(記者 宜秀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