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辦公廳關於開展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調研和推薦佈局建議的通知

2019-09-09 09: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科技部辦公廳關於開展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調研和推薦佈局建議的通知
國科辦函基〔2019〕265號

教育部、國家民委、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國資委、林草局、中科院、地震局、氣象局科技主管單位,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科技廳(委、局):

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簡稱“國家野外站”)是重要的國家科技創新基地之一,是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更好地推進新時期國家野外站建設發展,落實《國家科技創新基地優化整合方案》(國科發基〔2017〕250號)和《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建設發展方案(2019—2025)》(國科辦基〔2019〕55號),近期將組織開展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調研和國家野外站推薦佈局工作。現將有關工作情況通知如下。

1. 請認真梳理本部門(本地區)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建設發展的整體情況,包括管理制度、現有佈局、人才隊伍、支持情況、建設成效、存在問題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形成建設發展情況報告。

2. 請按照《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管理辦法》確定的國家野外站的建設條件,結合《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建設發展方案(2019—2025)》明確的陸地自然生態系統與生物多樣性、特殊環境與氣候變化、農業資源與農田生態系統、地球物理與自然災害、材料腐蝕與設施裝備安全等建設發展重點,從本部門(本地區)科學觀測研究水平高、基礎條件好、具有典型區域或領域代表性、整體優勢明顯的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中,擇優遴選,提出若干國家野外站佈局建議,並分別填寫《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基本情況書》(見附件)。

3. 請相關主管部門認真組織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建設發展情況報告、推薦佈局建議名單、被推薦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的基本情況書等材料編報。相關材料各一式5份,請於2019年10月8日前報送至國家科技基礎條件平台中心,電子版光盤一併報送。

4. 基礎司聯絡人:金國勝、任家榮

平台中心聯絡人:王超、石蕾

聯絡電話:010-58881511、58881558(基礎司)

010-58881115、58881116(平台中心)

材料報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乙15號,

國家科技基礎條件平台中心

附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基本情況書

科技部辦公廳
2019年9月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