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三部門組織召開民口科技重大專項2019年工作推進會

2019-09-05 10:10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8月27日,科技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組織召開民口科技重大專項2019年工作推進會。在重大專項收官攻堅關鍵時期,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加快推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確保完成2020年既定的戰略目標任務。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志剛部長強調,實施國家科技重大專項,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一項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關心重大專項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兩年前專門聽取彙報並提出明確要求。這次工作推進會就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一項重要舉措。當前,國內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科技創新在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進一步凸顯,既是挑戰、更是機遇。重大專項作為科技領域重中之重的戰略性任務,更要不改初心,要著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切實增強科技創新能力,為提升國家綜合實力提供有力支撐。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加大攻關力度,確保不辱使命。

王志剛部長指出,各專項第一行政責任人和技術總師在彙報中逐條深入剖析了問題,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具體措施建議。面對困難和壓力,大家對完成重大專項既定戰略目標任務充滿了自信,這種迎難而上、變不可為成可為的勇氣和韌勁,體現了科學精神,這正是重大專項攻關團隊應有的精神品質和態度。民口10個重大專項即將於2020年全面驗收,要認真總結在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組織重大任務攻關、凝聚人才隊伍、打造平臺基地、培育産業可持續發展能力等方面的經驗。同時,抓緊制定驗收辦法,明確評價標準,為整體驗收做好準備。他表示,重大專項實施多年來,造就了一批以技術總師為代表的高層次創新人才和團隊,科技部將繼續為這些能打硬仗的科研攻關團隊搭建平臺、做好服務。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奮發努力,為譜寫我國科技事業發展新的篇章,為提升我國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創新型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由科技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曦主持。苗少波秘書長、民口10個專項第一行政責任人、技術總師、實施管理辦公室和項目管理專業機構負責人以及三部門有關司局、中心負責同志參會。各專項第一行政責任人或技術總師彙報了重要進展和成效,對標重大專項使命責任和2020年戰略目標,找準差距和突出問題,研究提出下一步具體解決措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