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國際鐵路港二手車出口實現常態化運轉

2019-09-09 16: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9月9日電(記者 李力可)記者9日從成都國際鐵路港管委會了解到,8日,60余臺力帆二手汽車搭乘中歐班列(成都)出口俄羅斯,該班列將在半個月後抵達俄羅斯沃羅滕斯克,班列所運載的二手車將進入莫斯科等城市的二手車市場銷售。

負責此次二手車出口的成都速騅進出口有限公司負責人蘇飛翔介紹,該公司計劃向俄羅斯分批次出口自主品牌二手車。同時,該公司還與俄羅斯、美國、德國等10個目標市場經銷商簽署了意向採購協議及售後服務意向合作協議,將陸續通過成都國際鐵路港發運。

據了解,4月,成都成為全國首批10個開展二手車出口試點城市之一。成都速騅等5家企業成為成都首批二手車出口試點企業。目前,5家試點企業已分別簽訂俄羅斯、柬埔寨、哈薩克斯坦等方向的二手車意向訂單共計1500余輛。

據統計,截至8月底,成都國際鐵路港已累計實現整車出口5000余輛,帶動貿易出口額超7億元。“成都國際鐵路港已擁有平行車進口、整車進出口、二手車出口以及保稅、展示、銷售、維保、金融服務等全産業鏈的汽車服務産業體系。”成都國際鐵路港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説。

“自7月開展首單出口業務後,成都國際鐵路港二手車出口業務已實現常態化運營。二手車還陸續通過海鐵聯運方式出口,沿西部陸海新通道,經廣西欽州港由船運載至東南亞。”青白江區國際貿易和現代物流發展局項目負責人介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