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優化營商環境政策2.0版導航手冊》發佈

2019-09-10 09:14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市政務服務管理局了解到,《優化營商環境政策2.0版導航手冊》已正式對外發佈,市民可前往市區兩級服務大廳等地免費領取。納稅、開辦企業、企業人才引進、政務服務便利化等72個“政策文件”實現了“一書可查”,方便市民了解政策。

“有了這本手冊真的太方便了,上面政策解讀和辦事流程都很詳細。”9月9日,到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辦事的劉女士現場領取了一本《優化營商環境政策2.0版導航手冊》。

“許多市民和企業存在著對營商環境政策措施了解不全、理解不透、用不充分的痛點,而且很多時候不知道在哪查。”市政務服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幫助企業群眾更好地了解政策、理解政策、用好政策,他們會同市各有關部門和單位編寫了導航手冊。

翻開導航手冊可以看到,裏面分為辦理建築許可、財産登記、納稅、開辦企業、跨境貿易、獲得電力等12個章節。導航手冊共包括“政策文件”72個、“政策解讀”22個、“一圖讀懂”34個。比如開辦企業,涉及到的政策文件名稱一一列出,右邊為二維碼,市民可以直接掃描二維碼獲取文件全文;政策解讀則對企業開辦“一天領執照、當天領發票”進行了詳細的解釋;還有“一圖讀懂”,企業開辦與登出、在線辦理一天領照、單位參保等一目了然,方便市民理解。

據介紹,目前,導航手冊已發送至市、區政務服務大廳,以及北京市律師協會等仲介機構,共計1萬冊,企業、市民可免費領取。(記者 任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