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門提醒:學生和家長應參考經審核公佈的技工院校招生目錄

2019-09-10 20: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9月10日電(記者 陳席元)江蘇省人社部門近日公佈經審核的全省104所技工院校招生目錄。人社部門提醒,技工院校學生按規定享受資助政策,畢業生與中專、大專、本科學歷享受同等待遇。家長和學生應參考經審核批准的招生目錄,主動監督學校收費項目,維護好自身權益。

據介紹,資助政策方面,技工院校全日制的一、二、三年級學生,可按照2200元/年的標準,享受免學費政策。符合條件的技工院校全日制一、二年級學生,可按照2000元/年的標準,享受國家助學金政策。由中級工班升入高級工班、技師班的全日制學生,可分別按照3%和16%的比例,享受高校獎學金和助學金政策,標準分別為每生5000元和生均3000元。

根據有關文件規定,對公辦技工院校中級工學習階段的學生免收學費,高級工班和技師班學生參照普通專科收費標準,民辦技工學校收費標準由學校自主確定。技工院校中級工班、高級工班、技師班畢業生,分別按照中專、大專和本科學歷享受同等待遇。

人社部門鄭重提醒,廣大學生和家長要主動監督學校公示收費項目和收費標準,切實維護好自己的合法權益。凡不在目錄範圍內的院校和專業,均未經人社部門批准,請學生和家長謹慎選擇,可電話聯絡省市人社部門諮詢和舉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