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進博會“明星展品”助力居民健康

2019-09-10 21: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10日電(記者 周蕊、仇逸)在首屆進口博覽會期間,按一年計,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的意向成交達到了57.6億美元。進博會上的“明星展品”正惠及更多人,讓全球最新研發的藥物和醫療器械不再遙遠。

上海伽瑪醫院裏,首屆進博會上“中國首秀”的瑞典醫科達最新一代精準自適應伽瑪刀在這裡安靜地運行著。上海伽瑪醫院副院長潘力教授介紹,自今年2月底正式投入使用以來,這台儀器已經為20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患者提供了治療服務,“患者多的時候醫生團隊不得不通宵”。

這僅僅是進博會“健康效應”的一個片段。醫科達中國區副總裁、市場總監劉建斌介紹,在去年進口博覽會期間,醫科達收穫了數十單意向採購合同,不少醫療器械已經在全國的醫院中陸續開始投入使用。

越來越多跨國企業正在將進口博覽會視為創新醫療科技“首秀”的平臺。

羅氏制藥相關負責人介紹,得益於新藥審評審批的不斷加速,羅氏有多款創新藥在第一時間來到中國。以在首屆進博會上亮相的抗癌藥安聖莎為例,安聖莎在美國獲批後9個月後便在國內獲批,基本實現與歐美同步上市,“以往進口創新藥在國內獲批上市一般要比歐美晚5到6年”。據介紹,羅氏今年將繼續在進博會上展示個體化醫療的方案,以及乳腺癌和流感領域的新藥等。

強生中國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強生去年借助首屆進博會的平臺與50多家國內知名醫院簽署採購備忘錄,今年將帶來消費品、醫療器材和制藥領域的多種創新産品、理念和技術,比如智慧感光隱形眼鏡以及針對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的靶向藥物等。

輝瑞生物制藥集團中國區總經理吳琨介紹,企業將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帶來針對腫瘤、罕見病等的創新藥品,“優惠關稅減負,新藥審批和加入藥物目錄節奏加快,這些都讓我們對中國市場信心滿滿。”

默沙東方面介紹,企業有望在11月的第二屆進博會上實現腫瘤免疫治療藥物可瑞達一款新適應症的“中國首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