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加大統計公開透明力度

2019-09-12 2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 陳煒偉)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12日表示,將進一步加大統計公開透明力度,發佈類型更多、使用更易、顆粒更細的統計數據,搭建統計工作與社會各界緊密聯絡的橋梁。

主題為“堅守統計初心、踐行時代使命”的第十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12日在北京舉行。

寧吉喆在活動上介紹,國家統計局將緊緊圍繞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等工作,拓展統計調查領域,健全統計指標制度,加強統計監測評價,充分發揮統計工作晴雨錶、測量儀、指示器和風向標作用。此外,要進一步創新統計調查方法,推動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空間地理信息技術等與統計工作深度融合。

寧吉喆介紹,自2010年以來,國家統計局先後以“走向公開透明的中國統計”“走向規範統一的中國統計”“改革創新的中國統計”“統計為您服務”“統計人、統計夢”“統計服務民生”“農業普查、福到農家”“統計新動能、服務新常態”和“走進四經普”為主題舉辦了9屆統計開放日。中國統計開放日已成為統計部門打造陽光統計的一張亮麗名片,成為提升統計形象、樹立統計權威的重要品牌,更成為社會公眾了解統計、認知統計、貼近統計的橋梁和窗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