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長春:垃圾分類進校園
萬名環保小宣講員將“上崗”

2019-09-13 12: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9月13日電(記者 姚湜)中秋節前這一週,長春市部分學校和幼兒園組織開展了垃圾分類主題班會活動。在綠園區迎賓路小學,孩子們編排“三句半”、設計班級廊報、學習垃圾分類知識。長春市還計劃在全市的小學和幼兒園中選出萬名環保小宣講員,為生態環保知識進校園助力。

作為全國46個垃圾分類試點城市之一,長春注重提高中小學生的生活垃圾分類意識和資源節約意識。日前,“2019生態文明進校園活動”在長春啟動。除召開主題班會等活動,環保、城市管理部門工作者將陸續走進中小學校園,為老師和同學講解長春市生活垃圾分類的情況及生活垃圾“四分法”,增強中小學生的垃圾分類能力。

據介紹,長春市還計劃選拔萬名生態環保小宣講員,對小宣講員們進行專業的環保知識宣講普及培訓,讓他們成為環保教育進校園的“帶頭人”。長春市城市管理局與市教育局聯合製訂了教育系統垃圾分類三年規劃,目前長春市生活垃圾分類幼兒園版、小學版和中學版三類教材正在編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