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職業技能培訓3年覆蓋450萬人次以上

2019-09-14 10: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9月14日電(記者 陳席元)江蘇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江蘇省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19-2021年)》,計劃3年舉辦各類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覆蓋450萬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訓195萬人次以上。

方案提出,到2021年底,技能勞動者佔全省就業人員總量的比例達到28%以上,高技能人才佔技能勞動者的比例達到32%以上。

根據方案,3年行動的培訓重點主要包括企業職工、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特別是新生代農民工、城鄉未繼續升學的初高中畢業生、下崗失業人員、退役軍人等就業重點群體。培訓將圍繞市場急需緊缺職業開展,如家政、養老服務、托幼等。

據了解,本輪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將從失業保險基金結余中拿出87.7億元。江蘇要求各地以2018年底失業保險基金滾存結余為基數,按20%的比例足額計提資金。建檔立卡低收入農戶和城鄉低保對象中的勞動力、下崗人員將納入重點群體,免費接受職業技能培訓。部分學員在培訓期間可按規定通過就業補助資金給予生活費補貼,對貧困和重度殘疾人的培訓範圍可延伸至其直系親屬,待遇等同於殘疾人本人參加培訓。(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