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利用“12333”做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政策諮詢服務的通知

2019-09-05 10:25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局):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將其作為保持就業穩定、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的關鍵舉措,從失業保險基金結余中提取1000億元,2019年至2021年開展補貼培訓5000萬人次以上。為加大政策宣傳力度,積極回應社會關切,有效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各地應利用“12333”電話諮詢服務平臺做好相關政策諮詢服務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開通時間

9月10日前,業務部門完成答覆口徑準備和諮詢員培訓;9月底前,各地人社部門“12333”全部開通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相關政策諮詢服務。請各地按此時間段要求,積極做好開通“12333”相關政策諮詢服務的準備工作。

二、規範答覆口徑

請各地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結合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相關政策措施,制定清晰準確、統一規範、通俗易懂的諮詢答覆口徑。同時,建立業務部門與“12333”電話諮詢服務機構的溝通協調機制,業務部門應及時對新問題進行整理並給予回應。

三、加強政策培訓

業務部門負責做好對“12333”諮詢員的政策培訓工作,幫助諮詢員熟悉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政策答覆口徑,加強政策答覆口徑與原有職業培訓政策的銜接。

四、有關要求

(一)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作為一項重要民生工程,既是推動行動實施的有效手段,也是踐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實踐。各地要高度重視,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抓好各項工作落實。我部將在行動相關宣傳品上提示可撥打“12333”熱線,利用“12333”開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政策諮詢服務。

(二)省級人社部門要加強指導督促,給予諮詢人員和經費保障,增強服務能力,確保各級人社部門“12333”及時開通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政策諮詢服務。

(三)各地要創新方式方法,有效提高相關政策公眾知曉度,使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2019年8月21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