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綠色出行方式每天服務近3億人次

2019-09-16 15: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9月16日電(記者 付光宇)記者16日從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國管局、中華全國總工會聯合舉辦的2019年綠色出行宣傳月和公交出行宣傳周啟動儀式上獲悉,我國綠色出行發展取得顯著成效,綠色出行方式每天服務近3億人次。

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小明介紹,截至目前,全國共有城市公共汽電車67萬輛,其中新能源公交車突破34萬輛,佔比達51%,位居全球第一。共有37個城市開通軌道交通,運營里程超過5300公里。城市公共交通年客運量超過900億人次,共享單車日均使用量超過4000萬人次,綠色出行方式每天服務近3億人次。

劉小明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我國城市交通發展面貌煥然一新,公交優先發展戰略深入實施,綠色出行發展取得顯著成效,推動形成了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網約車、共享單車等交通運輸新業態新模式蓬勃規範發展,為全球提供了中國經驗。

記者了解到,今年綠色出行宣傳月和公交出行宣傳周主要包括綠色出行主題公益宣傳大賽、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城市交通發展回顧、綠色文明安全出行教育、赴公共交通一線體驗活動、關注無障礙出行服務改善等系列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