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上線

2019-09-17 07:3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上線
未來領多少養老金能看了

記者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經過一個月試運行,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已于9月15日正式上線。

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是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險公共服務的總門戶,重點為參保人和參保單位提供全國性、跨地區的社會保險公共服務,首期開通8類18項全國性統一服務。

其中,“社保查詢”按“多地參保、集中展現”的形式,可查詢參保人社會保險繳費、待遇等年度個人權益信息;通過“待遇資格認證”服務,用戶可以“刷臉”完成社會保險待遇資格認證,也可以通過選擇“代人認證”服務,幫家人進行待遇資格認證;“養老金測算”服務,可以根據用戶目前養老保險繳費情況,估算出未來能領到的養老金;“異地就醫”可隨時查詢跨省異地就醫費用和備案信息,使參保人對異地就醫服務做到“心中有數”;“我的社保卡”可以查詢參保人的社保卡和電子社保卡的應用狀態,獲知周邊服務網點和服務渠道。

人社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用戶可訪問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si.12333.gov.cn)或下載“掌上12333”手機APP,通過用戶註冊登錄後體驗相關服務。已申領電子社保卡的人員,可打開電子社保卡“掃一掃”功能,快速掃碼登錄,並可以直接在電子社保卡頁面查詢辦理相關社保服務,也可以通過“各地辦事大廳”,直達各地社會保險網上平臺,體驗更多的本地化、個性化服務。後續,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將推出更多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險線上服務,逐步開通更多授權訪問渠道。(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