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火熱進行中

2019-09-17 08:41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社部門7、8、9三個月開展穩就業百日攻堅,針對2019屆高校畢業生離校集中求職,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專項行動,以“服務解憂促就業 指導關愛助發展”為主題,綜合運用各項政策措施和服務手段,集中幫扶未就業畢業生就業。一是加大政策宣傳。運用多種方式擴大宣傳覆蓋面和政策知曉度,內蒙古、河南、安徽、雲南等地向未就業畢業生發出公開信,吉林、江蘇、湖南、甘肅等地發佈就業創業政策服務清單,湖北拍攝就業見習微電影,山西製作政策宣傳動漫。同時簡化政策憑證和經辦手續,為畢業生享受政策提供便利。二是推進精準服務。針對畢業生就業需求提供崗位信息,推薦適合的就業服務項目。遼寧、黑龍江、青海、寧夏等地密集舉辦未就業畢業生專場招聘會,陜西組織就業見習專場對接,廣西開展網上就業創業指導直播,新疆開發微信小程序打造登記求職、崗位推送移動平臺,努力使有需要的畢業生都能得到就業幫扶。三是強化困難幫扶。將家庭貧困、殘疾等畢業生作為重點對象,實施專門的幫扶舉措。福建實施就業“紅娘”幫扶困難畢業生專項行動,廣西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提供“1次職業潛能測評、就業前和就業後的2次指導、3次職場公共技能培訓”,山東對困難畢業生開展敲門走訪活動,廣東等地還在對口援助地區開展送崗位上門,為困難畢業生提供有針對性的扶持。

9月10日,人社部副部長遊鈞在山東省青島市指導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實地調研專場招聘活動,現場與求職的畢業生進行交流,並走訪慰問家庭貧困畢業生。他要求各級人社部門要把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冷暖挂在心上,實施好就業服務行動,對未就業畢業生隨登記、隨服務,加強有針對性的就業指導,落實好各項就業創業扶持政策,促進畢業生多渠道就業創業。他強調,要加大對困難畢業生就業幫扶力度,落實“一對一”援助服務,幫助儘快實現就業,把黨和政府的關愛和溫暖傳遞給畢業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