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政策支持和財政投入都重點向居家和社區傾斜

2019-09-17 2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全國老齡辦常務副主任、中國老齡協會會長王建軍介紹深入推進醫養結合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記者】我們知道,推動醫療服務延伸到社區和家庭,與居家養老、社區養老的老人的關係是最為密切的,請問這方面我們有哪些措施?

【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全國老齡辦常務副主任、中國老齡協會會長 王建軍】在社區和居家養老,既符合養老的傳統也符合我國的實際。“十二五”以前,國家政策引導和財政投入主要考慮到機構的建設。在機構建設上,按照國際的標準,經過幾年的努力,現在的養老床位已經達到千分之三十的床位。從現在來看,最主要的還是居家和社區養老問題。“十三五”期間,在老齡事業發展和養老體系建設規劃方面就進行了調整,國家政策支持和財政投入都重點向居家和社區傾斜,在這方面,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財政部、民政部已經進行試點,重點還是朝居家和社區努力。在醫療衛生方面,也是重點發揮城鄉醫療衛生機構作用,將醫療衛生服務延伸到社區和家庭。我們也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尤其是這個文件下發以後,將使社區和居家的老年人在醫療服務上更便捷,更能直接受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