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混改穩步推進 三分之二央企引進社會資本

2019-09-18 21: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 張千千)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傑明18日表示,目前三分之二的中央企業引進了各類社會資本,半數以上國有資本集中在公眾化的上市公司,混改成為了國企改革重要突破口。

翁傑明在國務院國資委召開的媒體通氣會上表示,混改企業積極推進市場化選人用人、完善激勵約束機制,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2013年至2018年實施混改的央企子企業中,混改後實現利潤增長的企業超過七成。

翁傑明介紹,重要領域混改試點正在穩步推進。10家中央企業和171家省屬一級企業開展了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員工持股試點,發揮了激活機制、留住人才的作用。

更多靈活高效的市場化經營機制也正在加快建立。數據顯示,45家中央企業控股的91戶上市公司實施了股權激勵,實施股權激勵一年以上的企業營業收入平均年均增長率達到16.7%。24家中央企業所屬科技型子企業的104個激勵方案經集團公司審批後正在實施,激勵對象人均收入增幅達到14.9%。

“國有企業發揮‘頂梁柱’作用,有力推動了中國經濟強勁有力發展。”翁傑明説,今年1-8月,中央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19.4萬億元,同比增長5.4%;累計實現凈利潤9431.9億元,同比增長6.9%;完成固定資産投資1.4萬億元,同比增長9.8%,為落實“六穩”任務、促進國民經濟健康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