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將打造百億級長三角臺商投資智造中心

2019-09-18 21: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18日電(記者 方列)記者從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專題活動“共享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機遇研討會”上獲悉,浙江將在嘉善縣打造長三角臺商智造中心,力爭通過3-5年,打造高科技台資集聚地、智慧製造産業高地,形成超百億級的新産業平臺。

據了解,長三角地區集聚了大陸近40%的台資企業。過去,臺商在浙江經濟發展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經過幾十年發展,不少台資企業都存在轉型升級、二次創業的需要。

位於長三角核心區域的嘉善縣是浙江省批准的第一批省級臺商投資區之一。台資企業在嘉善投資早、企業多,目前已累計批准設立台資企業553家,合同利用台資達52億美元。

作為長三角臺商智造中心提議方之一,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表示,嘉善具有一定的製造業産業基礎,設立長三角臺商智造中心可更好地整合優質臺商資源,支持、鼓勵臺商參與長三角一體化建設項目,對於推動高質量發展、助力一體化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嘉善縣副縣長陸春浩介紹,長三角臺商智造中心將重點發展智慧裝備製造,努力建設成為集研發、設計、製造和服務為一體的智造中心。在合作模式方面,長三角臺商智造中心將按照“協同發展、互利共贏”的原則,以統一規劃、合作開發、分期實施的模式,由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産業功能委員會協助有關臺商組建投資主體,實施項目主體建設、産業招商及營運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