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與塞爾維亞首次警務聯巡啟動

2019-09-19 0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9月18日電(記者石中玉)中國與塞爾維亞首次警務聯合巡邏啟動儀式18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舉行。塞爾維亞成為繼意大利、克羅地亞後,第三個與中國開展聯巡的歐洲國家。

此次聯巡為期一個月,6名中國警察將與塞爾維亞警員在貝爾格萊德、諾維薩德等地聯合巡邏,協助塞警方處理與旅塞中國遊客安全相關問題。此次警務聯巡是落實雙方執法部門共識的一項重要舉措。

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內務部長斯特凡諾維奇、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以及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有關負責人出席啟動儀式。

斯特凡諾維奇在致辭中説,中國是塞爾維亞旅遊最大客源國之一,至2019年年底,來塞旅遊中國遊客人數預計將比去年增加40%。“相信通過聯合巡邏等警務合作,能夠更好地幫助中國遊客,滿足他們在塞爾維亞的需要,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塞爾維亞。”

陳波説,中塞兩國免簽協議生效以來,中國公民赴塞旅遊人數大幅增長,為更好維護兩國公民在對方國家的安全,中塞兩國政府決定開展警務聯巡。聯巡將為中國旅遊者提供直接服務,增強遊客安全感,為中塞旅遊合作注入新活力。

陳波介紹,中國警察在塞爾維亞期間,將通過聯合巡邏、設立中文報警熱線等方式,協助塞爾維亞警察為中國公民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