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2019-09-19 07:34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1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新時代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情況。

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孫華山介紹説,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應急管理事業獲得長足發展,基本形成了中國特色應急管理體系,累計頒布實施了《突發事件應對法》《安全生産法》等70多部法律法規。黨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關於推進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形成了應對特別重大災害“1個響應總冊+15個分災種手冊+7個保障機制”的應急工作體系。統一指揮、專常兼備、反應靈敏、上下聯動、平戰結合的中國特色應急管理體制正加快形成。

孫華山表示,中國穩步實現了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生産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連續16年、較大事故連續14年、重大事故連續8年實現“雙下降”;重特大事故起數從2001年最多時一年140起下降到2018年的19起,今年前8個月進一步降到9起。(記者 潘旭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