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召開鄉村振興工作推進現場會

2019-09-19 08:35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全市鄉村振興工作推進現場會在萬盛經開區召開。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出席會議並講話。市政府副市長屈謙、李明清對全市鄉村振興工作作安排部署。

各區縣有關負責同志和市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有關區縣和市級部門作了發言。會前,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萬盛經開區叢林鎮綠水村、青年鎮堡堂村和板遼村、關壩鎮涼風村、石林鎮廟壩村,交流開展鄉村振興工作情況。

任學鋒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和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陳敏爾書記的工作要求,精準發力、凝聚合力,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鄉村振興各項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增強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責任感、緊迫感,把鄉村振興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載體,以鄉村振興工作的成效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果。

任學鋒強調,要紮實推進鄉村産業振興,著力發展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加強農業“品種、品質、品牌”建設,大力推動農業科技進步,完善産業發展與農民的利益聯結機制,以鄉村産業的高質量發展帶動農民增收致富。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注重發揮農民主體作用,統籌抓好“廁所革命”、農村生活垃圾治理、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點任務,落實乾淨整潔工作要求,打好鄉村振興第一場硬仗。要切實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全面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入開展移風易俗行動,著力維護農村安全穩定,努力實現安全有序目標,切實增強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強化組織領導,落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開展互比互學互看,加大培訓力度,打造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農村工作隊伍,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強保障。(記者 陳國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