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農業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座談會在寧波召開

2019-09-19 10:48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全國農業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座談會在浙江寧波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決策部署,總結交流深化農業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成效和經驗,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的思路和措施。

會議強調,各地農業農村部門要把農業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謀劃,切實增強推進“放管服”改革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立足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現實需要,適應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的更高標準。要把握五個方面目標要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始終立足市場化的改革方向,有效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不斷創新行政管理方式方法,持續提升政府管理效能;正確處理“放管服”三者關係,努力增強事中事後監管能力;大力加強改革的法治保障,加快完善改革的配套制度體系。

會議要求,全國農業農村系統要牢記初心使命,樹立依法行政、公開透明、權責一致、統籌協調的理念,以“五個進一步”紮實推進農業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向縱深發展:進一步精簡許可事項,降低市場準入門檻;進一步加強公正監管,維護市場競爭秩序;進一步優化審批服務,提高辦事質量效率;進一步強化改革協同,確保上下聯動銜接;進一步完善措施保障,鞏固深化改革成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