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擬規定銀行理財子公司
凈資本不得低於5億元

2019-09-20 17: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20日就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要求理財子公司凈資本不得低於5億元。

根據《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凈資本管理辦法(試行)(徵求意見稿)》,理財子公司凈資本管理主要包括凈資本、風險資本以及凈資本監管標準等三方面內容。

辦法要求,理財子公司凈資本管理應當符合兩方面標準:一是凈資本不得低於5億元,且不得低於凈資産的40%;二是凈資本不得低於風險資本,確保理財子公司保持足夠的凈資本水平。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對理財子公司實施凈資本管理,有利於與同類資管機構監管要求保持一致,確保公平競爭;有利於促進理財子公司建立與業務模式和風險特徵相適應的凈資本管理制度,通過凈資本約束,引導其根據自身實力開展業務,避免追求盲目擴張,促進理財子公司規範健康發展。

據了解,目前銀保監會已經批准12家銀行設立理財子公司,其中5家已獲批開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