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端製造亮相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頻頻吸睛

2019-09-20 18: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20日電(記者 程士華)用於復興號列車的馬鋼輪軸,全球第一齣貨量的華米科技智慧手環,還有我國企業自主生産的長鑫存儲DRAM芯片——在9月20日至23日舉辦的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上,諸多代表著我國先進製造業的標誌性産品頻頻亮相,吸睛無數。

20日,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在合肥開幕。此次大會總布展面積6.1萬平方米,分為國際製造、智慧製造、高端製造、綠色製造等十大展區。其中,序廳以“創新創造,邁向製造業新時代”為主題,運用現代高科技手段,通過圖表、文字、照片、視頻、實物等,展示世界製造業變革和新中國成立70週年來我國製造業的變化和成就。新一代信息技術展區展示世界及我國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發展的重大成就、地位作用等,著重展示安徽在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的成效亮點。戶外無人駕駛汽車展區分為無人駕駛汽車體驗區、無人駕駛垃圾清掃車動態展示區等,重點展示和體驗大眾、奇瑞、江淮、酷哇、愛瑞特等自動駕駛車輛。

同時,大會期間還安排了30場重要活動,分為“重大活動、高端峰會、六百對接、平行論壇”四大板塊。包括開幕式、主旨論壇、“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臺企、僑企”六百項目對接活動、製造強國建設專家論壇等,並頒發“創新産品獎”和“企業成長之星”兩個獎項,發佈全球製造業《合肥倡議》及製造業發展的重要指數。

記者從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執委會獲悉,來自德國、英國、法國、俄羅斯、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60多個國家和地區4000多位境內外嘉賓出席大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