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把就業當成最大的民生抓緊抓實抓好

2019-09-21 08:47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謝建輝在全省穩就業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把就業當成最大的民生抓緊抓實抓好

9月20日,全省穩就業工作座談會在長沙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部分省份穩就業工作座談會精神,研究部署下階段就業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出席。

前8月,全省城鎮新增就業58.49萬人,同比增長0.88%,完成年度任務的83.56%。

謝建輝指出,當前全省就業形勢總體平穩,但受國際經濟形勢複雜、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增長放緩趨勢明顯,就業觀念和方式發生變化等因素影響,結構性就業矛盾依然突出。各地各相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就業工作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就業工作的重要性、嚴峻性、複雜性,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把就業當成最大的民生抓緊抓實抓好。

謝建輝強調,要通過發展實體經濟穩就業,把穩企業作為當務之急,下大力氣抓項目,以促“雙創”帶動就業,加大“放管服”力度,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要聚焦重點群體幫扶就業,把高校畢業生就業擺在就業工作首位,認真做好返鄉農民工、困難群體、殘疾人、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要加大服務力度促就業,把職業技能和就業培訓作為重中之重,切實提升政策服務、培訓服務、公共信息服務、監測服務水平。(記者 鄧晶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