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助力107個縣脫貧摘帽

2019-09-22 1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9月22日電(記者李曉玲、王豐)在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年,央企不斷加大力度,共幫扶276個國家級扶貧縣,對口對接西藏27個縣,青海省藏區16個縣,截至目前已有107個縣脫貧摘帽。

國務院國資委副秘書長莊樹新在此間召開的第七屆中國慈展會上表示,中央企業還承擔了地方黨委政府和行業部門安排的上萬個村等各類幫扶任務,僅2018年中央企業投入無償扶貧資金達58億元,引入幫扶資金18億元,帶動91萬名貧困戶脫貧。此外,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自2016年設立以來,累計完成投資215億多元。

中廣核集團是由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大型清潔能源企業,自2002年起集團先後承擔了國家定點、東西部協作、廣東省定點、援疆援藏援青及各省市安排的扶貧任務,累計投入扶貧資金超過2.4億元,先後派出扶貧幹部59人,形成了産業扶貧、科技扶貧、教育扶貧、消費扶貧、黨建扶貧、引入社會扶貧等多措並舉的大扶貧格局。記者在慈展會現場的中廣核集團展位上看到,不少參展觀眾在品嘗來自中廣核定點扶貧地區廣西、新疆、青海等省區的各種扶貧産品,並掃描二維碼購買。這些扶貧産品通過中廣核“海核雲谷”綜合服務電商平臺引進,助力貧困地區人人共享扶貧成果。

今年是我國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年,要確保再減少貧困人口1000萬以上,脫貧攻堅戰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中央企業是國有經濟的主力軍,承擔著經濟發展與社會公益雙重重要職責,是我國脫貧攻堅戰場上一支重要力量。

據統計,去年中央企業僅購買和幫助銷售貧困地區農産品就達12.8億元,培訓基層幹部和技術人員7.81萬名,扶持龍頭企業和農村合作社697家,派出各類扶貧幹部超過1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