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發佈水污染防治技術指導目錄

2019-09-23 09:01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生態環境廳正式發佈《雲南省水污染防治技術指導目錄》。

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堅戰,省生態環境廳聯合省科技廳徵集並篩選水污染防治技術,彙編形成《雲南省水污染防治技術指導目錄》。該《目錄》共收集技術成果47項,涉及工業廢水治理技術6項、生活污水治理技術11項、農業面源治理技術12項、生態修復技術13項、監控預警與信息管理技術5項,內容主要包含技術的原理、工藝路線、指標參數、適用範圍及實際運用案例分析等。該《目錄》具有3大特點。一是具有較強的實用性,每項技術都經過最少兩年的運用檢驗,有的長達10年。二是每項技術知識産權明晰。三是技術實際運用的成效都通過第三方監測評估。

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雲南省水污染防治技術指導目錄》的發佈,為我省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撐。下一步,全省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將進一步加快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用科技手段解決生態環境建設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確保打贏“藍天、碧水、凈土”三大攻堅戰。(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