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主題展在德國柏林開幕

2019-09-24 1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9月23日電(記者 任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主題展23日晚在柏林中國文化中心開幕。60幅講述70年來新中國成就和各民族生活的圖片,吸引了眾多當地民眾前來參觀。

本次展覽分為“中國人民站起來”、“改革開放春天裏”和“砥礪奮進新時代”三個部分,旨在呈現70年來中國人民為創造美好生活進行的共同奮鬥和取得的偉大成就,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積極探索、成功經驗和世界意義。

“70年來,中國人民砥礪奮進,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特別是1978年中國實行改革開放以來,更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在開幕式上説,本次展覽能讓各國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國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中國人民願與世界人民攜手,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美好未來。

烏爾雷克·格魯施卡來自柏林以南勃蘭登堡州小城路德維希斯菲爾德,是這個城市的德中友好協會會長。他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感到高興,也為所在城市的德中友好協會成立20週年感到自豪。他對展覽中展示的“嫦娥四號”、“天眼”等中國主要科技進步成果和普通居民的幸福生活尤其感興趣。

本次展覽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中國駐德國大使館主辦,柏林中國文化中心承辦。當晚的開幕式吸引了200余名德國觀眾以及在德華僑華人參加。展覽將持續到10月20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