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峰山長江大橋成功架設首段主跨鋼梁

2019-09-24 19: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9月24日電(記者 劉宇軒)24日下午4時,額定吊重900噸的起吊機將鋼梁吊至指定位置,並與吊索完成連接。五峰山長江大橋主跨首段鋼梁成功架設,標誌著國內首座公鐵兩用懸索橋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按照施工方案,主跨首段鋼梁長14米,寬30米,高16米,重約700噸,相當於466輛小汽車重量之和。

中鐵大橋局連鎮鐵路項目部常務副經理陳明介紹,五峰山長江大橋主跨鋼梁為全焊接鋼桁梁結構,鋼梁架設由跨中向兩側對稱架設,最後在兩側合龍。最重一段鋼梁重達1432噸,為目前國內最重懸索橋鋼桁梁。

據了解,主跨鋼梁在工廠製造驗收後,經10000噸級船舶運至施工現場,再用纜載吊機安裝。為順利完成37段鋼梁架設,五峰山長江大橋採用目前國內同類型設備中噸位最大、技術含量領先的LZD900型纜載起重機架設。

五峰山長江大橋是國內首座公鐵兩用懸索橋,是連鎮鐵路關鍵節點工程,大橋全長6.409公里,主跨1092米,一跨過江。下層規劃為4線高速鐵路,設計時速250公里;上層規劃為雙向8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100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