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發佈《中國與聯合國》以及關於氣候變化、可持續發展等問題報告

2019-09-27 14: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聯合國9月26日電(記者 徐曉蕾 王文)9月26日,出席第74屆聯合國大會的中國代表團正式發佈《中國與聯合國——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中方立場文件》、《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中方的立場和行動》、《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進展報告(2019)》、《地球大數據支撐可持續發展目標報告》等4份文件。

《中國與聯合國——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中方立場文件》總結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同聯合國各領域合作的成就和發展。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已成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旗幟。在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中國以更加積極有為的姿態參與國際事務,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承擔更多責任。中國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文件從十個方面介紹了中國對聯合國和平、發展、人權三大支柱領域的重要貢獻。重申中國堅定支持和踐行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核心作用;指出中國的發展與世界的發展同頻共振,二者相互促進;強調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一個不斷發展的中國將為世界貢獻越來越多正能量。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中方的立場和行動》緊扣此次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九大行動領域,介紹了中方對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的政策主張和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舉措成就。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把應對氣候變化視作自身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將繼續克服自身發展面臨的諸多困難挑戰,堅定維護多邊主義,落實國際承諾,全力推動《巴黎協定》全面有效落實。

《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進展報告(2019)》是中國繼2017年發佈落實進展報告後,發表的第二份進展報告。報告全面梳理了中國落實2030年議程的舉措、進展、面臨的挑戰和下步規劃,展現了中方踐行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決心和取得的成就。報告包含的精準脫貧、創新引領發展、生態文明建設、鄉村振興、共建“一帶一路”等案例,將對其他國家落實2030年議程提供有益借鑒。

《地球大數據支撐可持續發展目標報告》展示了中國利用地球大數據技術支持2030年議程落實和政策決策的探索和實踐,揭示了有關技術和方法對監測評估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應用價值和前景,為國際社會填補數據和方法論空白、加快落實2030年議程提供了新視角、新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