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將把應對氣候變化的目標任務納入“十四五”規劃綱要

2019-08-31 07: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高敬、韓佳諾)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司長李高30日表示,下一步要把應對氣候變化的目標任務納入“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進一步強化溫室氣體排放控制和適應氣候變化工作,並與大氣污染治理、生態環境保護、節能等工作領域更好銜接。

他是在生態環境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作出這一表示的。

李高説,在繼續有效控制溫室氣體排放方面,“十四五”將繼續實施有力的碳強度下降控制目標,同時還將積極穩妥地支持鼓勵部分地方、行業結合自身發展實際開展二氧化碳排放達峰行動,制定明確的目標、路線圖和實施方案,為我國整體實現目標做出貢獻,為其他地方和行業提供學習借鑒。

他表示,目前我們提出的國家自主貢獻目標主要是圍繞化石燃料燃燒排放的二氧化碳,“十四五”將推動開展二氧化碳以外的其他溫室氣體的控制工作。

李高説,“十四五”期間還將進一步加強溫室氣體的管理工作,如開展常態化的溫室氣體清單編制和溫室氣體數據的年度發佈工作。“十四五”期間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將進入平穩有效運行的階段,交易範圍、交易品種都將進一步擴大,總體上將基本建成制度完善、交易活躍、監管嚴格、公開透明的全國碳市場。

“我們還要進一步強化適應氣候變化工作。”他説,在“十四五”期間考慮更新、充實現有的國家適應氣候變化戰略,開展落實戰略的具體行動,完善相關體制機制,進一步開展適應氣候變化國際合作。

此外,在“十四五”期間,應對氣候變化與污染防治、生態保護工作要做到全面融合。在推進全球氣候治理體系方面,我國將繼續參與和引領全球氣候治理,進一步開展氣候變化南南合作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