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奮鬥吧 中華兒女》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出席觀看

2019-09-30 0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奮鬥吧 中華兒女》在京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出席觀看

9月29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奮鬥吧 中華兒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4000多名觀眾一起觀看演出。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劉華 朱基釵)七十載滄桑巨變,七十載壯麗征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奮鬥吧 中華兒女》29日晚在京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4000多名觀眾一起觀看演出,共同回顧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輝煌歷程,共同祝福偉大祖國的美好前程。

人民大會堂萬人大禮堂處處歡聲笑語。二樓眺臺的橫幅格外醒目: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大會堂天幕上,投映著姹紫嫣紅的鮮花圖案,營造出熱烈喜慶的氣氛。兩面紅旗造型的舞臺墻矗立在臺口,36名儀仗兵分列兩側。

9月29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奮鬥吧 中華兒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4000多名觀眾一起觀看演出。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19時55分,在歡快的樂曲聲中,習近平等領導同志步入大禮堂,同老同志代表親切握手,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隨著一曲振奮人心的旋律響起,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奮鬥吧 中華兒女》拉開帷幕。

晚會以“奮鬥”為主線,共分為四個篇章。

第一篇章“浴血奮鬥”一開場,交響樂與舞蹈《起來 起來》便將人們的記憶帶回中華民族苦難深重的歲月,隨後激昂的歌舞《國際歌》再現中國共産黨成立這一開天闢地的大事變,交響樂、合唱和舞蹈《南昌起義》《西江月·井岡山》《過雪山草地》《延安頌》《怒吼吧 黃河》《渡江 渡江》等以時間的脈絡,生動展現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經過28年艱苦卓絕鬥爭建立新中國的偉大歷程。

第二篇章“艱苦奮鬥”以絢麗宏大的合唱和舞蹈《東方紅》開篇,回顧新中國熱火朝天的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年代。《讚歌》《翻身農奴把歌唱》唱出各族兒女開啟新生活的無盡喜悅,《英雄讚歌》《我的祖國》謳歌保家衛國的愛國情懷,《我們走在大路上》《我為祖國獻石油》抒發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蓬勃鬥志……交響情景表演《共和國之戀》中,“兩彈一星”元勳郭永懷以身許國,在飛機失事前用身體保護珍貴文件的場景,感動了在場每一個人。

第三篇章“團結奮鬥”通過歌聲和舞蹈表達對改革開放事業的深情禮讚。《祝酒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進新時代》《江山》等唱出國家發展欣欣向榮、人民生活幸福甜美;《東方之珠》《七子之歌》《故鄉的雲》等表達對祖國的深情眷戀、對國家統一的熱切期盼;《戰決口》《生死不離》《長江之歌》等展現中華兒女血脈相連、眾志成城的磅薄力量。一首首經典歌曲、一段段精湛表演,讓人們重溫風雲激蕩、天翻地覆的發展奇跡。

第四篇章“奮鬥吧 中華兒女”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壯闊圖景。朗誦《致敬人民》讚頌人民改天換地的偉力,歌舞《天耀中華》承載了華夏兒女祝福祖國平安昌盛的深厚情感,《一個都不能少》記錄脫貧攻堅的奇跡,《強軍戰歌》抒發新時代軍人的豪邁氣概,《我的綠水青山》描繪綠色發展的生動實踐,《和平——命運共同體》呼喚守望相助的美好未來,《不忘初心》《復興的力量》以深情的旋律和動人的歌詞,唱出“萬水千山不忘來時路”的莊嚴承諾,唱出“萬眾一心奔向前方”的壯志豪情。

“奮鬥吧中華兒女,新時代的步伐不可阻擋。奮鬥吧中華兒女,新時代的前程無比輝煌……”晚會在大型歌舞《奮鬥吧 中華兒女》中落下帷幕。大會堂內燈光璀璨,歌聲和掌聲匯成歡樂的海洋,氣氛被推向高潮。

9月29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奮鬥吧 中華兒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4000多名觀眾一起觀看演出。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全場起立,共同高唱《歌唱祖國》。習近平等走上舞臺同晚會演職人員親切握手,祝賀演出成功,並與大家合影留念,全場響起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

9月29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奮鬥吧 中華兒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4000多名觀眾一起觀看演出。演出結束後,習近平等走上舞臺同演職人員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觀看晚會。

出席觀看晚會的還有:中央黨政軍群各部門和北京市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老同志代表,“共和國勳章”“友誼勳章”“八一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代表,全國先進模範人物、全國重點優撫對象代表,少數民族代表,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及歸僑、僑眷代表,各國駐華使節、各國際組織駐華代表和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代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代表,首都各界群眾代表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