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7國道武漢江夏段恢復通車 軍運會又添“快車道”

2019-09-30 18: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9月30日電(記者馮國棟)歷時3年建設,武漢“南大門”重要通道——107國道武漢江夏段主線日前完成改擴建施工並恢復通車。這一道路改擴建工程改善了武漢市江夏區公路網結構,在方便群眾出行、促進區域經濟協同發展的同時,也為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交通保障增添了一條新的“快車道”。

107國道武漢江夏段北起龔家鋪,與武漢白沙洲大道相連,南至賀站,與湖北省咸寧市相接,是進出武漢“南大門”的重要通道。

隨著武漢“城市圈”一體化發展提速,道路雙向2車道的通行能力無法滿足實際需求,同時部分路段老化、破損嚴重。2016年,武漢市把107國道武漢江夏段改擴建工程列為一項“惠民生、促軍運”重要建設項目。

據建設施工方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礎設施工程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改擴建工程全長12.2公里,地面道路以拓寬為主,從雙向2車道拓寬至雙向8車道,局部地段架設高架橋。道路實行主輔分離,兩邊配套建設2米寬的綠化帶。

通車後的107國道江夏段主線道路擴寬至雙向8車道,將有效提升武漢南北向通行能力,同時促進武漢與咸寧及周邊城市往來,推動武漢“城市圈”一體化發展進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