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召開全省大氣污染治理秋冬季攻堅行動工作部署會議

2019-10-01 11:4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30日,全省大氣污染治理2019—2020年秋冬季攻堅行動工作部署會議在西安召開。省長劉國中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堅定不移落實大氣污染治理秋冬季攻堅行動各項任務,全力打贏藍天保衛戰。副省長趙剛主持會議。

劉國中指出,今年以來,各地各部門各相關企業圍繞既定部署紮實工作,大氣污染防治取得了積極進展,但總體形勢依然非常嚴峻。我們一定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強化攻堅克難的信心決心,全面加大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力度,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努力實現環境保護與穩增長同向發力、相得益彰。

劉國中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狠抓散煤治理,始終以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為前提,因地制宜做好清潔能源設施建設和運行保障,全面加快散煤替代步伐,嚴防散煤復燒。要狠抓“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依法依規實施精準治理,堅決淘汰落後産能,同步引導傳統産業改造提升。要狠抓機動車污染治理,深入實施清潔柴油車和柴油機行動,大力壓減老舊柴油貨車數量,不斷提升鐵路貨運能力。要狠抓燃氣鍋爐低氮燃燒改造和燃煤鍋爐拆改,緊盯重點地市和單位強化督導,加快工作進度。要狠抓揚塵綜合治理,紮實推進秸稈禁燒、煙花禁燃和揮發性有機物治理等工作,不斷鞏固整治成效。

劉國中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自覺扛起保衛藍天的政治責任,認真完成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大氣專項督察和生態環境部定點幫扶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切實加強監管執法,有效應對重污染天氣。要嚴格督察考核,全力以赴狠抓落實,推動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取得實效。

會上,生態環境部西北督察局局長袁道淩作了講話。省生態環境廳安排部署了有關工作,省發改委、省公安廳、西安市、咸陽市、富平縣、延長石油集團作了發言。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各部門、各市縣、有關企業和科研團隊主要負責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汪曼莉 母家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