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0年來,我們這樣度過國慶

2019-10-01 15: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每説一次生日快樂,

我就和你又共同成長了一年。

我親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今天你70歲,生日快樂。


我對你的感情樸素又熱烈,

樸素地希望,你每一天都好,

熱烈地盼望,你明天會更好,

我們懷著這樣的心情,祝福了你70年。


1949年10月1日,瀋陽街頭的人們點燃鞭炮,慶祝新中國的誕生。


1959年,北京城裏的一家三口在家裏打掃衛生,迎接國慶的到來。新華社記者 楊展華、安康 攝


1963年,馬上要參加國慶遊行活動的少年隊員們高高興興地為彼此整理裝扮。新華社記者 納一 攝


1971年國慶期間,天津第二毛紡廠的工人們仍然堅守生産崗位。新華社記者 田明 攝


1984年10月1日,北京東四,人們在家電服務部門前觀看國慶大閱兵。這是自1959年國慶閱兵後第一次大閱兵,也是大多數中國人第一次能在電視上看到閱兵。郭建設 攝


1999年國慶,一位父親抱著年幼的孩子在中國歷史博物館前合影留念。


2009年10月1日,汶川地震災區的援建人員和北川居民一起收看國慶60週年閱兵直播。


2014年“國慶”黃金周運輸第三天,鐵路南京站迎來了第一波客流高峰。


2019年10月1日上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20架直升機組成“70”字樣飛過北京上空,街頭的人們揮手致意。新華社記者 江文耀 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