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市場監管廳發佈食品安全消費提示

2019-10-03 11:59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慶長假是食品消費高峰期,省市場監督管理廳發出食品安全消費提示,提醒廣大消費者防範食品安全風險,科學飲食消費。

外出就餐需注意。一要觀察就餐環境。就餐前要注意查看餐廳是否持有食品經營許可證或餐飲服務許可證等。建議選擇食品安全條件較好、設施齊全的餐廳就餐。建議選擇實施“明廚亮灶”的餐廳,即餐廳通過隔斷矮墻、透明玻璃幕墻、視頻顯示、網絡展示等方式,將餐飲食品的加工製作過程公開展現給消費者,主動接受公眾監督。二要觀察食品外觀。外出就餐或家庭聚餐時要注意分辨食物是否變質,是否有異物、異味,不要吃顏色、味道異常和未燒熟煮透的菜肴。鄉村旅遊時,對顏色鮮艷、形狀奇異又不確定名稱的野菜野果,千萬不要擅自採摘食用,以免發生食物中毒。三要謹慎食用水産品。不生吃淡水魚,避免寄生蟲引發的疾病。當生食海水魚時,應確保魚肉新鮮,腸胃功能較弱的消費者應謹慎食用。

樹立正確飲食觀念。提醒大家聚餐時不要勸吃勸喝。對幼童的飲食,父母更要倍加注意,尤其警惕食物過敏。

臨近假期結束時,為了避免節後綜合徵,應多喝清淡的雜糧粥,多吃燉煮焯拌的蔬菜,主食、肉類應適量減少,不吃或少吃零食,讓胃腸和肝腎等器官得到充分休息。此外,還要及時調整生物鐘,保持早睡早起、適量運動的好習慣,以便假期後可以迅速地投入到學習和工作中。

省市場監管廳提示廣大消費者,若發現食品安全違法行為或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應及時撥打12315熱線向市場監管部門投訴舉報。(記者 徐慕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