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期待中國發展再上新臺階——海外人士高度評價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

2019-10-05 13:0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外各界人士高度評價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對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發展成就表示讚嘆和祝賀,期待中國發展再上新臺階,為世界和平穩定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保加利亞副總統約托娃表示,近年來,中國已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引擎和國際舞臺上非常有影響力的國家。保加利亞願成為深化中東歐國家與中國合作的紐帶。保中關係已走過70年,在相互信任和尊重基礎上,兩國關係會繼續向前。

匈牙利國會副主席勞多爾·曹伊·亞諾什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成就世界矚目。目前匈中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合作廣泛而密切。交往的目的不僅在於密切關係,還在於在發展思路上相互借鑒。“我們的腳步不會停留在70年這個時間點上,還會繼續向前,繼續書寫兩國的友誼,為匈中政治、經貿、文化教育等各領域深入發展和合作共同努力。”

阿聯酋駐華大使阿裏·扎希裏表示,當前,中國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已經高達30%左右,“祝願中國人民在未來取得偉大的成就。”

德國黑森州前經濟部長博喜文認為,新中國在成立70週年之際舉行隆重的慶祝活動,凸顯了中國在過去70年裏將一個落後的國家建設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偉大成就。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的發展速度前所未有,特別是中國領導數億人民脫貧的壯舉舉世矚目。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更是能讓更多國家和地區共同發展。

德國石荷州州長丹尼爾·君特認為,中國過去70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國在工業現代化領域取得的成就令人驚嘆。德國從中德經貿合作中獲益良多,雙方應當進一步加強對話,深化合作。

德國漢堡市市長琛澈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尤其是在近十幾年,中國著眼長遠,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就。德中雙方在經貿、科技、文化等領域有著強烈的交流意願。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有所抬頭的形勢下,德中兩國更應加強對話與合作。

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研究員賈邁爾認為,新中國成立以來的70年是一段令人敬佩的發展歷程。70年前,中國積貧積弱;70年後,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賈邁爾認為,非中關係取得的纍纍碩果表明,中國在平等尊重、恪守“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前提下,團結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做法已經為自己贏得了越來越廣的朋友圈,中國主張得到了越來越多國家的認同。面對貿易保護主義,中方始終保持克制,保持開放談判的態度,堅決維護多邊貿易體系。中國理性冷靜應對爭端的方式得到了國際社會的肯定。(記者 田曉軍 翟朝輝 王俊鵬 謝飛 蔡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