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出實招穩就業促創業

2019-10-05 13:44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推動就業創業政策落實到位,全面加強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切實做好穩就業工作,甘肅省人社廳印發相關實施方案,近日,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就業政策落實服務落地專項活動,並確保專項行動儘早儘快落地見效,專項行動將持續到年底。

專項行動中,各地將全面梳理就業創業政策和服務項目,形成政策清單、服務清單和經辦機構清單,及時公開發佈,並加大宣傳力度,切實提高各項政策措施、服務內容、辦理程序的社會知曉度。統籌謀劃系列政策推介活動,打包就業政策服務,廣泛開展進校園、進企業、進基地、進社區、進村居活動。通過微信、微博、手機APP客戶端等新媒體渠道,加大政策宣傳強度,推動政策推介廣覆蓋。統籌各方資源,加載稅費減免、勞動用工供求信息等內容,打出政策推介“組合拳”。

專項行動將聚焦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認真落實職業培訓補貼、就業見習補貼、求職創業補貼、一次性創業補貼、社會保險補貼、創業擔保貸款和稅收優惠等政策。紮實推進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去産能職工等實名管理服務,完善跟蹤幫扶機制。對就業援助對象實施優先扶持和重點幫助,指定專人負責,制定個性化援助計劃,跟蹤解決就業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對其中通過市場渠道難以實現就業的,符合條件的可通過公益性崗位予以安置,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

各地將組織多種形式、多種類型的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根據市場供求週期性規律,針對高校畢業生、貧困勞動力、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及民營企業、小微企業等行業領域適時組織開展專項招聘活動,搭建人力資源供需對接平臺,提高人崗對接的效率。同時,將進一步推進“減證便民”和“不來即享”行動,簡化優化補貼申領、就業服務流程,清理各類無謂證明。壓縮辦理時限,對具備條件能夠實現“秒批快付”的補貼政策,在收到申請材料後的下一工作日下班前反饋審批結果,其他補貼申領時限由各地根據實際情況按最大限度減少審核時間的原則作出規定。(記者 文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