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宵排隊 線上“秒光”——首批冬奧吉祥物特許商品銷售火爆

2019-10-05 1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 題:通宵排隊 線上“秒光”——首批冬奧吉祥物特許商品銷售火爆

新華社記者姬燁 汪涌

2022年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首批特許商品5日上新,不少收藏“發燒友”前一天晚上就來到實體店排隊,而短短三小時線上銷售額已超66萬元。

10月5日是吉祥物發佈後的首個“特許上新日”,又恰逢國慶黃金周,無論線上還是線下銷售都異常火爆。

以吉祥物和生日蛋糕為設計元素的吉祥物徽章,限量2022枚,專供天貓平臺奧林匹克官方旗艦店線上發售,截至記者發稿時,該款徽章已銷售1564枚;而同樣限量2022枚、以“啟夢”為名的吉祥物徽章,則很快在線上售罄。

據統計,5日上午9點開售到中午12點,短短三小時線上總銷量達5459件,其中吉祥物商品銷量3711件;總銷售額超66萬元,其中吉祥物商品銷售額約50萬元。

早上不到9點,記者在位於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廈的冬奧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門口看到,已有約200人排隊。其中,排在前幾位的“發燒友”為確保買到限量冬奧産品,竟然在前一天晚上22點就趕到商店門口。

排在第一位的59歲北京市民王北年和老伴一起熬了通宵,4日的北京氣溫驟降,但夫妻倆熱情高漲,他們帶著防潮墊、身穿羽絨服,在特許店門口足足守候一夜,為的就是購買剛上新的吉祥物限量版徽章和二十四節氣系列徽章的最後兩枚。

“我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倒計時500天開始,就一直收藏奧運徽章。”王北年説,“這次北京冬奧會的徽章注重將奧林匹克與中國傳統元素相結合,都很有中國特色,我們希望可以集齊。”

排在隊伍前列的68歲北京市民李理和老伴也熬了通宵,雖然略顯疲憊,但説起冬奧特許商品,他們馬上來了精神。這次他倆一共消費2000多元,幾乎把本次發售的國慶系列、二十四節氣和吉祥物的限量版徽章一網打盡。

王府井工美大廈的銷售人員也提前寫好銷售小票,提升售賣效率。王府井工美大廈總經理叢紅兵介紹説,這次上新日前來實體店的人數,要比平時超出一倍左右。第一是因為本次是吉祥物上新,産品涵蓋文具、服裝、徽章、鑰匙扣、工藝品、貴金屬等品類的幾十款;第二是因為二十四節氣系列徽章在本月推出最後兩枚“寒露”和“霜降”徽章;第三是國慶産品陸續到店,恰逢新中國70華誕。

據悉,更多值得期待的吉祥物特許商品計劃在11月的“上新日”發佈,其中受到廣泛關注的吉祥物玩具,從10月5日開始陸續在天貓平臺奧林匹克官方旗艦店接受預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