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慶長假“後半程” 北方多地迎來大幅降溫

2019-10-05 20: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 國慶長假進入“後半程”,北方多地迎來大幅降溫,市民、遊客紛紛選擇添衣戴帽來抵禦低溫。

北京的天氣前期晴熱、中期驟涼。北京的南郊觀象臺數據顯示,5日下午3時11分最低氣溫為8.6攝氏度,戶外活動有些涼意。北京市氣象臺5日17時發佈預報稱,5日夜間,多雲間晴,南轉北風一二級,最低氣溫8攝氏度。據了解,6日白天,北京天空雲量增多,適宜戶外活動,早晚氣溫較低,外出需適當添加衣物。

在哈爾濱市著名景點中央大街,人流如織,一些遊客穿上了羽絨服。來自南方的遊客李先生説,這次和朋友來哈爾濱遊玩,準備的衣服還是太薄了,昨天到哈爾濱之後買了件羽絨服,真是“太冷了”。

黑龍江省氣象部門預計,5日夜間最低氣溫:大興安嶺北部達到零下6攝氏度至零下8攝氏度,大興安嶺南部、伊春達到零下2攝氏度至零下4攝氏度,哈爾濱、齊齊哈爾、大慶等地達3攝氏度至5攝氏度。

從北京來呼和浩特探親的趙海峰,切身感受到一場降溫。“假期剛來到呼和浩特的時候還可以穿半袖出門,可這兩天突然降溫,風刮得也大,出門必須要穿上外套。”趙海峰説。

冷空氣“突襲”內蒙古多地,呼和浩特市的氣溫降幅超過10攝氏度,早晚溫差達到15攝氏度。此次冷空氣影響持續,預計鄂爾多斯市大部、包頭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有分散性小雨,赤峰市南部、通遼市南部有小雨或雨夾雪,部分地區會有霜凍或輕霜凍。

山東省氣象臺5日5時繼續發佈內陸大風藍色預警信號,預計5日白天濰坊、煙臺等地區仍將有5~6級大風,同時內陸地區夜間最低氣溫降至9攝氏度。魯西南地區天氣多雲轉陰有小雨,其他地區天氣多雲間晴。6日白天到夜間,全省天氣多雲轉陰大部地區有小雨。

突如其來的冷空氣,讓很多利用黃金周外出旅行的人們措手不及。

記者從陜西省氣象臺獲悉,陜北地區氣溫下降6至8攝氏度,關中北部、陜南東部地區氣溫下降6攝氏度左右。華山景區加強了安全管理,在險要路段增加執勤力量,及時提醒遊客,確保旅遊安全;向遊客免費提供開水和雨衣,開放辦公經營場所,供遊客避雨;在官方微博、遊客中心等集散地的LED屏幕及市級應急平臺向遊客公示最新的登山人數、兩條索道排隊人數、實時天氣、停車場車位情況等信息,為遊客出行提供參考。

不過,對於到遼寧本溪、丹東等山區賞楓的遊人來説,天氣驟然變冷和較大的晝夜溫差對賞楓來説是利好。據本溪市桓仁滿族自治縣楓林谷景區介紹,僅5日當天就有近2萬人進入景區觀賞漫山紅遍的楓葉。

記者了解到,遼寧省大部分地區也迎來較強冷空氣過境,氣溫從最高的20攝氏度以上突降至10攝氏度左右。10月5日,遼寧多座城市最低氣溫下探至零度以下,其中省會瀋陽晝夜溫差達到15攝氏度。(記者王建、蔡馨逸、袁軍寶、朱文哲、倪元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