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等部門助力國慶長假安全有序出行

2019-10-05 1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記者 樊曦)國慶黃金周進入第5天,各地出行客流保持高位運行。為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鐵路、電力、民航等部門多措並舉,加強長假出行服務和安全管理。

來自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數據顯示,10月5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409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759列。10月4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340.4萬人次,同比增加42.7萬人次,增長3.3%。

為做好旅客出行工作,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公司與山西省文旅集團合作發行“雲遊山西高鐵遊年卡”,旅客持卡可在山西省50個旅遊景區享受優惠服務;西安局集團公司在西安站設置“綜合候乘服務中心”,安排專人提供引導服務,方便旅客中轉換乘;昆明局集團公司在大理、麗江火車站服務台免費提供輪椅、針線、紙筆、信封、急救包紮用品、血壓計、充電寶等物品;蘭州局集團公司針對每日客流情況調整運輸組織方案,適時採取加開列車、重聯編組等措施應對返程高峰客流。

假日出行,電力安全是關鍵。國網山東莒縣供電公司組織人員對當地客運站售票大廳、候車廳等場所的電力線路和應急電源配置情況展開現場檢查,確保假日期間電力供應安全穩定。國網陜西咸陽市供電公司制定長假保電方案,對車站、旅遊景區等重點場所的供電線路進行用電負荷分析,全面排查電力運行中存在的危險點和薄弱環節。國網山東龍口市供電公司攜手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公司,對當地10千伏鐵路專線和火車站展開重點檢查,及時發現和處理用電安全隱患。

民航方面,國慶長假期間,新疆阿勒泰機場開展“我幫您”溫情志願服務活動,組織志願者在航站樓為廣大旅客提供自助值機、中轉引導等服務。長安航空在部分航班上開展“同心共築中國夢”主題客艙活動,與旅客一同在萬米高空為祖國獻上美好祝福。合肥機場加派人手進行現場巡查,增開安檢通道和值機櫃臺減少旅客排隊時間等,多舉措保障旅客出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