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各類演出服裝走俏租賃市場

2019-10-06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6日電(記者 符曉波)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歌舞之鄉”新疆各地舉辦了很多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慶祝活動,各類演出服裝走俏租賃市場,特別是含有中國元素的演出服裝格外受歡迎。

記者近日走訪位於烏魯木齊市的匯豐商城、金泉大廈等服裝租賃市場,多數店主表示,9月初開始,演出服裝就出現了預訂熱潮,其中紅色系禮服、中山裝、漢服、手工刺繡服裝等含有中國元素的演出服最受歡迎、使用率最高,不提前預訂很難有貨。

一家服裝租賃店店主宋福玲説:“假期前,集體演出較為集中,紅色禮服一訂都是20多套,許多服裝現在還在外租;國慶期間主要以婚禮服裝為主,今年紅色旗袍、龍鳳褂等很受新人青睞。”

新疆小毛豆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盧楊林介紹,中國紅、盤口設計、牡丹花圖樣等中國元素的服裝大受歡迎,為迎接國慶,公司提前新購了紅軍演出服、古典舞服裝及“中國風”類型的服裝。“新採購的服裝節前全部租出,個別歸還後還沒來得及挂出就又被租走了。”

新疆越來越多的群眾文藝活動讓服裝租賃市場趨暖。“今年服裝租賃市場明顯好於以往。”宋福玲説,前來租衣服的許多是民間文藝愛好者,還有不少參與“快閃”的青年學生,“現在大家生活水平高了,對興趣愛好的追求越來越專業,群眾演出也精益求精。”

盧楊林介紹,除了演出服裝出租,還有不少年輕人僅僅是出於喜歡來店裏選試漢服,甚至提出購買需求。“許多年輕人把穿漢服作為一種展示,也有越來越多人選擇穿漢服拍藝術照。”

如今,走在烏魯木齊市街頭不難發現,刺繡漢服、改良旗袍、立領中山裝等傳統服飾融合現代設計,正成為一種新的時尚。而在服裝租賃店中,店主們也正想辦法增添更多“中國風”服裝以滿足日益多元的市場需求。“我會根據流行趨勢在服裝中增加更多中國元素的設計。”盧楊林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