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國慶出境遊消費趨理性

2019-10-07 2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記者 余俊傑)記者7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今年十一長假期間,全國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達到198萬人次,7天合計出境遊客突破700萬人次,出境旅遊市場繁榮,消費更趨理性。

據文化和旅遊部統計,與數年前國人海外爆買不同,今年國慶假期,出境遊客更加注重放鬆身心,搶購馬桶蓋、感冒藥、電飯鍋等商品,甚至打包用小集裝箱運回國內的現象鮮有發生。

據了解,今年國慶假日期間,國人青睞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也日趨分散,盲從跟遊者越來越少。除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澳大利亞、法國、意大利、俄羅斯等傳統目的地依舊火爆外,捷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克羅地亞、馬耳他、柬埔寨等小眾目的地旅遊産品在線預訂量同比增幅超兩位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