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電網工程全面建成

2019-10-08 1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0月8日電(王銘禹、羅文姬)據國家電網甘肅省電力公司8日介紹,甘肅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電網工程已全面建成。這標誌著甘肅農村電網提檔升級,深度貧困地區群眾的生産生活開始從“用上電”向“用好電”轉變。

甘肅省電力公司總經理助理張建明介紹,甘肅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電網工程是國家“三區三州”農網改造升級攻堅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的重要項目,涉及甘南藏族自治州、天祝藏族自治縣、臨夏回族自治州以及其他深度貧困地區,惠及166萬群眾。

據介紹,該工程新建或改造35千伏及以上變電站18座,新建或改造配電線路1.8萬餘公里,新安裝配電變壓器1.3萬餘臺,新增容量133.7萬千伏安。工程可使甘肅深度貧困地區的農網供電可靠率提升至99.83%,綜合電壓合格率提升至99.61%,戶均配變容量從1.5千伏安提升至2.5千伏安,主要供電指標均達到國家農網規劃目標。

據了解,這項工程于2018年11月開工建設,工程建設標準高,施工工期短。9000余名電力建設者克服地形複雜、天氣多變、高原缺氧等多重困難,提前3個月完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