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上首座雙層公路大橋通車

2019-10-08 14: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0月8日電(記者 李勁峰)在寬度超過1500米的長江武漢段江面,一座“身披”金秋黃的大型懸索橋一跨過江,猶如金色巨龍臥伏江面。這座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8日通車,標誌著長江上首座雙層公路大橋正式投入使用。

楊泗港長江大橋是武漢市第10座長江大橋。大橋全長4.13公里,主跨1700米,一跨過長江。這座大橋由武漢城投集團公司建設、中鐵大橋院設計、中鐵大橋局施工。大橋上層為城市快速路,雙向6車道,設計行車時速80公里;下層為城市主幹道,雙向6車道,設計行車時速60公里。

大橋上層兩側各設一條2米寬的人行觀光道,共有8處休息觀光區,供市民停留欣賞江景。大橋下層設有兩條非機動車道,每側2.5米寬,這也是長江大橋上首次設置非機動車道。下層每側還設有1.5米寬的人行道,供行人遮陽避雨。

中鐵大橋院副總工程師、楊泗港長江大橋總設計師徐恭義介紹,這座大橋位處武漢“橋群”河段,橋址上下游8.2公里範圍內就有武漢長江大橋、鸚鵡洲長江大橋等4座大橋,基於通航等因素,以及長江治水工程影響,大橋最終設計為一跨過江。

中鐵大橋局楊泗港長江大橋項目經理羅瑞華説,除主跨跨度大,楊泗港長江大橋還具有通行能力大、基礎規模大、設計荷載大、設計結構新、建築材料新、使用功能新、建造技術新等特點。其中,橋面鋼梁吊裝僅用時36天就完成大橋合龍。

武漢城投集團副總經理林馳介紹,楊泗港長江大橋的通車運營,將有效完善武漢城市快速路骨架系統,緩解過江交通壓力,促進城市均衡發展,優化城市空間佈局。獨特的景觀設計使這座大橋成為武漢城市新名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