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教育信息化工程穩步推進

2019-10-09 08:2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近日省教育廳召開的相關會議上獲悉,我省今年把教育信息化作為教育頭號工程重點推進,目前“互聯網+”師範院校支教服務項目、學校聯網攻堅行動等6個子項目已全面展開。

在“互聯網+”師範院校支教服務項目中,由政府搭臺,將師範類高校與薄弱學校的需求雙向對接,引入高校教育碩士、優秀師範生,以互聯網為支撐,以專題課堂為紐帶,採用實地支教與網絡支教相融合的混合支教新模式,解決農村貧困地區薄弱學校“開不出課、開不好課”的問題。該項目今年3月試點啟動以來,目前共有西北師範大學、河西學院等8所師範院校對口東鄉縣、禮縣、宕昌縣等9個深度貧困縣開展服務,已覆蓋25個中心校,輻射帶動95個教學點。8所師範院校共選派了60名指導教師和122名優秀師範生,開設美術、體育、音樂、英語、教育技術、學前教育、科普、思想政治等8個科目的課程,已授課1000余學時,支教班級288個,上課學生總數達到26132人次。該項目有效促進了貧困地區教育教學質量提升,縮小了城鄉教育差距。

2018年底,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發起了學校聯網攻堅行動,今年我省全力推進學校聯網攻堅行動。截至9月20日,全省未聯網中小學數從去年年底的1701所下降到了348所,全省中小學互聯網接入率達到97.14%,創下歷史新高。互聯網的接入將為教育信息化的開展提供基礎,為提高偏遠教學點的教育水平提供新的渠道。

此外,我省還通過開展“一師一優課、一課一名師”曬課活動、教師信息化競賽以及培訓等,提升教師信息技術應用能力。通過推進智慧教育創新發展,實施省級同享大城市優質教育資源信息化示範項目,以推進甘肅省智慧教育雲平臺建設等推動教育信息化發展。(記者 李欣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