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基本建成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務體系

2018-04-25 09:29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務體系基本建成,有力促進我市城鄉教育的公平發展,提升了教育質量。這是重慶日報記者從4月24日舉行的2018年全國教育信息化工作會上獲得的消息。

近年來,我市大力實施教育信息化“1125”工程,以國家“三通兩平臺”任務為核心,打造了1個“渝教雲”,建成1張重慶教育寬帶網,以及教育管理公共服務平臺和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實施了5項支撐計劃。

目前,我市教育信息化創新融合效能顯著增強;教育信息化“雲-網-端”架構已現雛形,全市“寬帶網絡校校通”接入率達95.8%,多媒體教學設備配備率達98.9%,中小學專任教師基本實現筆記本電腦人手一台,學生學習終端配備水平明顯提高;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務體系基本建成,基本建成涵蓋基礎教育、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以及教育管理公共服務平臺。(記者 匡麗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