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紅色旅遊持續升溫

2019-10-09 18: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0月9日電(記者 趙丹丹)“這裡既有美到令人窒息的紅色楓葉,又有楊靖宇將軍曾經戰鬥過的密營。我們一邊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一邊接受愛國主義教育,非常有意義。”9日,在吉林紅石國家森林公園,來自黑龍江的遊客王文軍説。

記者從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國慶假期,吉林省內紅色旅遊持續升溫,許多景區景點開展挂紅旗、唱紅歌、賞紅葉活動。其中位於吉林省白山市的楊靖宇將軍殉國地接待遊客同比增長415%;位於白城市查幹浩特旅遊經濟開發區內的侵華日軍機場遺址群、遼源市日軍高級戰俘營舊址展覽館等紅色旅遊景區迎來的遊客呈現幾何倍數增長;正在舉辦“吉林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成就展”的吉林省博物院,成為長春市民和遊客的熱門打卡地。

“國慶閱兵時看到老兵在車隊上敬軍禮,特別受感動,所以想著一定要到革命先烈殉國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楊靖宇將軍殉國地,長春遊客敬偉説。

紅色旅遊是紅色人文景觀與綠色自然景觀相結合、革命傳統教育與旅遊産業發展相結合的旅遊業態。吉林省紅色旅遊資源數量眾多、類型豐富,尤其是東北抗日聯軍在極端艱難困苦的歲月裏,涌現出楊靖宇、魏拯民等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為抗戰勝利立下不朽功勳,也留下了大量革命遺跡。

近年來,吉林省全面推動以抗聯資源為核心的紅色旅遊産業發展。據統計,上半年,吉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色旅遊景區接待紅色旅遊人數達107.9萬人次。今年國慶假期,吉林省共接待遊客1814.11萬人次,同比增長14.46%,實現旅遊總收入134.34億元,同比增長20.6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