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慶假期青海省文化旅遊市場持續火爆

2019-10-10 08:45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8日,從省文化和旅遊廳傳來消息,國慶假期,全省文化旅遊活動精彩紛呈,文化需求旺盛,旅遊消費高漲,文旅融合産品備受追捧。全省共接待國內外遊客302.37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1.9億元人民幣,分別同比增長18.2%和19.4%,全省文化旅遊市場持續火爆。

國慶期間,省文化和旅遊廳舉辦的“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一帶一路中的青海”主題展覽,全方位展示青海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突出青海多元文化價值特色和青海在“一帶一路”中過去有地位、現在有成就、未來有前景,幫助遊客走進青海、了解青海,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往觀看。博物館、科技館、文化館、圖書館等公共文化資源以及電影院、劇院、商業綜合體等休閒空間備受青睞,“文化+旅遊”産品供給豐富多樣。各地結合本地文化旅遊資源優勢,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主題,推出了“送文化進景區文藝演出”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節慶活動。50支大美青海文藝輕騎兵團隊開展了60余場次“不忘初心 感恩祖國”主題演出。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優化升級實景演齣劇目,推出青繡表演等活動,在展示土族風俗文化的同時,增強遊客的互動性、參與性與趣味性,文化創意産品層出不窮。茶卡鹽湖景區依託豐富的鹽文化,開發了鹽雕、鹽袋、浴鹽等商品,為旅遊商品注入文化元素,豐富了文創産品市場,進一步促進拉動遊客消費水平,接待遊客人次同比增長50%,旅遊收入同比增長53%。

各地推出體育健身遊、教育遊、康養遊、美食遊、溫泉遊等特色旅遊産品和活動,假日旅遊呈現“從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從封閉旅遊自循環向開放‘旅遊+’轉變、從粗放同質化産品向滿足遊客多元需求轉變”新態勢,遊客來青旅遊目的地排名前三的是西寧、海東、海南。我省旅遊企業針對不同遊客,開發完善了不同層次的旅遊産品和豐富的旅遊線路,滿足不同遊客需求,基本形成了“省內大眾遊、省外高端遊”的旅遊新格局。來我省旅遊的女性遊客比率日趨增長,佔56.18%左右。青海熱門景點打卡地越來越受到年輕人的追捧,20歲至29歲之間的人群成為來青旅遊的主要人群。(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